江轼

请不要回头

半边天染上了血红,“铮--”,是刀剑互搏的激鸣,狼烟四起。


仰望着,远处城墙之上那白衣飘摇之人,手握三尺长剑,看着剑锋上的血一滴一滴,滑落进城墙的间隙。


曾经几时,他还是一个长身玉立的少年,墨发飘飘,立于河湄,溯洄至坻。素袍加身,佩玉将将,眼尾染一抹星云。一眼,便倾了心。可那淡然一笑,又误尽多少红颜年少。费劲心思脱颖而出,当朝皇帝下旨与他择良日大婚。婚后得尽宠溺,那时的读书泼茶当真美好至极。


可闲散王爷也终究是王爷,纵得了他的心,也敌不过一个天下江山。


太子起兵逼皇帝让位,他接旨前往镇压。


那日被太后宣进宫,却在路上被太子的人劫了去。此时城墙下,太子的匕首正架在脖子上,娇嫩的皮肤因他的微微用力而沁出了鲜血。


太子狂吼着,威胁着。


看出了他眼里的不舍,看出了他眼里的挣扎。


够了,这就够了。


红唇微张顿了半秒,终是抿唇将嘴里的话咽下,嘴角轻轻勾起一摸释然的淡笑,殊不知在他眼里是多么的苍凉。


还是那个名动京城的大家闺秀,即使周围黄沙弥漫,一只脚已经站在了黄泉路上,也不曾失了一分一毫的礼仪。


双手轻叠放在腰间,微微俯身行了最后一个礼,鲜血因这个动作有沁出几分,对着他轻轻摇了摇头,匕首的颜色也越来越深。


身前是无数将士未寒的尸骨,身后是千万百姓来之不易的生活,他默默转过身去。


于他而言,万千江山不及她的一个回眸,可是,他是王爷,也是将军,那最后一眼,便是永别。


这一个转身换来的是太子更加失控的举动,眼里充血的他向粉衣内伸去。不堪受辱,握住匕首在脖子上狠狠一划,鲜血四溅。


在太子的不可置信的眼中倒下,手指微动理好自己的仪容,沾着血的嘴角挂着微笑,不张扬却也肆意,一如他初见时那般。


静静躺在黄沙之上,失血过多,眼前开始发黑,扔拼命睁开眼想再看他一眼,还是那般出尘,黄沙也掩不去墨发飘摇时带来的震撼。


幸好他没有回头,没有看见这如此的失态。


渐渐合上眼,脑海里闪过的全是他的宠溺,他的温柔,手也终究无力的垂下。


请你不要回头,在你霸业的路上走下去。

请你不要回头,让天下为你俯首称臣。

请你不要回头,哪怕是为了我。


她知道,他一定会带她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BY-江轼

PS:梗from初白

评论

热度(1)